导入数据...
我校成立 “川南发展研究中心”
[发展规划与综合改革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5月24日
  查看:247
  来源:

QQ图片20161011091408.jpg

 

为充分利用学校的多学科综合优势,广泛、紧密地联系校内外专家学者,围绕川南区域一体化推进及在经济、产业、文化等领域具有宏观性、战略性、政策性和预见性的理论及现实问题开展对策研究,更好地服务于四川省“多点多极”战略和“川南区域一体化”发展需求。5月24日,我校在行政楼4楼会议室召开“四川理工学院川南发展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学校党委书记汪明义教授、校长庹先国教授出席并做重要讲话。   

 

QQ图片20161011091423.jpg

 

汪明义书记首先从服务国家和四川省战略、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要求“中心”以服务川南为己任,以创业者的精神和引领者的气魄,广泛吸纳校内外、域内外的专家学者,加强与川南各地市、高校、科研院所和社会组织的密切联系与协作,以问题为导向,产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赢得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高度认可,把“中心”建设成为省级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和四川省区域研究的一流智库。

QQ图片20161011091433.jpg

 

庹先国校长则强调,“中心”要以学科建设为引领,充分发挥学校和区域内各类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平台的优势与特色,以促进川南区域发展需求为出发点,组织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研究团队,认真分析研究川南各地市“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找准着力点,精准发力;“中心”要以“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机制搭建平台,凝聚校内外结合的专兼职研究队伍,对校内研究人员实行“特区”科研政策,调动研究人员积极性;“中心”要实现信息与成果的“开放、共享”,通过建立网站,组织召开学术交流会、成果发布会、刊发研究报告等形式,传递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信息,解析方针政策,研判发展形势,为各级政府和部门提供有益的决策咨询与建议。

发展规划与综合改革处就“中心”筹备情况和建设思路等作了简要说明。学校科技处、社科处、服务地方合作处及人文社会科学各学院负责人与部分研究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