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召开“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专题讨论会
[发展规划与综合改革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2日
  查看:83
  来源:

近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专题召开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讨论会。会议就《四川省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进行专题讨论,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刘东厅长就进一步做好规划编制作了重要讲话,科技厅领导以及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规划编制组成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厅机关党委书记吴成主持。
   
会上详细介绍了《四川省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编制的基本情况、编制思路、结构框架以及规划的主要内容,会议对规划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规划较准确地把握了未来五年四川省科技发展方向,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内容全面,具有较强的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同时,与会同志对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希望规划在重大专项、重点领域方面更加突出四川省特色,进一步加强与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和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衔接。
   
刘东厅长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四川省未来社会经济发展中将占据重要地位。规划要瞄准这一发展趋势,抓住重点,体现时代特色,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五大发展理念贯穿始终,把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重大部署落到实处,统领十三五期间全省科技创新工作。
   
刘东厅长要求,规划要对在新常态下,从推动产业升级的需求、从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需求以及从推动科技经济结合上,对目前四川省科技创新发展面临的新机遇与新要求进行深刻分析和准确判断,在此基础上达成共识、形成目标,明确提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创新驱动作为实现四川省两个跨越的核心和关键,推动三次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经济增长新引擎进一步形成,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高,为全省转型发展、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刘东厅长强调,要加强科技创新的系统谋划,体现对经济转型、民生改善等方面的引领支撑作用。规划的发展目标要围绕全面小康和建设创新型省份建设,充分体现动力转换和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对科技创新的要求,科学设定目标。政策措施要进一步充实完善,强化政策环境配套保障,形成推动科技创新的坚实合力。要加强与国家、部门规划的衔接协调,并要求各处室要组织相关领域高水平专家,进一步认真研究,对规划文本再次进行梳理和完善。
   
到目前为止,规划编制已召开各类咨询会、讨论会、征求意见会30多场次,征求了各省级部门、市(州)科技局、科研院所、高校、企业、宏观专家和领域专家,以及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意见共150多家、200多人次,收集、梳理、采纳了各种意见建议500多条,形成了征求意见稿12稿,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之中。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